首页 > 作风建设 > 新闻报道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排查整治加油站和噪声职业病隐患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9-11 14:57:32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期,广东“民声热线”反映佛山市广佛路旁许多中石化加油站内张贴了加油优惠、银行、楼盘、购车等二维码广告,加油站员工甚至在加油枪旁现场指引车主使用手机扫码下载软件,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省安全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组织座谈、执法检查、印发方案等多项措施,深入整治加油站安全隐患,确保同类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一是召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油BP和延长壳牌等中直驻粤成品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民声热线”节目反映的问题,要求各重点成品油经营单位和加油站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加油站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迅速开展以自查自纠为主的安全专项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佛山市安全监管局约谈节目中提及的中石化叁谭加油站,并召集市内多家油品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二是组成多路暗访组,对广州、佛山等地开展暗查,并对暗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当地安全监管局查处。佛山市安全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检查加油站154家次,发现安全隐患49项,均已下达整改指令书,对发现仍张贴手机“扫一扫”等容易诱导顾客使用手机的广告、标牌,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指令书责令加油站立即整改到位。三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针对加油站经营管理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在已有规定的基础上狠抓安全措施落实。

  根据节目中群众反映的珠海某造船企业存在的噪声强度大、职业卫生管理不到位导致职业性噪声聋的问题,省安全监管局立即派遣督察组前往该企业进行核查,现场发现存在职业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职业健康监护不规范、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使用不规范等7项问题隐患,督促珠海市安全监管局对企业涉嫌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形成闭环管理。为加强重点行业职业性噪声聋的防控,印发了《关于开展船舶修造企业职业卫生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加强重点行业噪声职业病危害排查治理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专项治理。

  目前,省安全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危险化学品、职业健康等问题纳入大检查的重点,深入排查整治,找准、清查各类重大风险点、危险源和隐患,建立台账,落实重大风险点、危险源分类分组防控措施;落实重大隐患问题整改。通过举一反三和针对性的行业整治,从源头上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整体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省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办公室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