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 新闻报道

广东省人民医院迎接省直行评团党风政风集中评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0-10 22:16:43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扎实推进民生相关行业作风建设实现新转变、工作水平符合新要求、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高,9月24日,省直机关工委、省直行评团、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来我院开展党风政风面对面评议活动,通过听取汇报、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分层测评等方式对我院2019年党风政风工作进行评议。

  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团第一组组长、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林宏森,党建督查室主任陈振贤,党建督查室副主任施光祖,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群处处长郭震,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洪铭范,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龙俊峰,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洪滨,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副处长张慧丹等一行12人评议团参加了活动。

  纪委书记严晋在会上汇报了我院2019年以来特别是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风政风评议工作以来的医院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党委书记耿庆山、院长余学清、党委副书记何斌、副院长袁向东及党总支书记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行评团对我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行风建设、就医环境、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振贤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解决民生问题摆在首位。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定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共谋民生之力,分解民生之忧,应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实实在在的问题。二是树立全省医疗行业标杆。通过评议探索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措施,起到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医疗行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三是推进评议工作走深、走实。加大对各阶段评议工作的督促力度,切实推进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林宏森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问题。按照主题教育的整改要求,对照模范机关创建要求,坚持标准监视,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注的重点领域,深化问题整改。二、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建设,重点关注医院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是否充分,是否做到党建工作与医院工作深入融合。从转变态度、提高医疗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评议。三、注重整改,开展评议。评议工作的生命力在于促进问题得到整改。在前期暗访中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化核查,就其他问题进一步整改。

  汇报会议结束后,评议团分2组进行了个别访谈。院领导随后又接着召开会议并提出要求和指示。余学清院长要求,进一步改善医疗环境,持续推进就医流程再造工程,重点做好廉政建设、医疗质量与感控安全管理等问题。耿庆山书记要求,必须做到立行立改。总支书记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推进整改工作有序进行,“各扫门前雪”,加大对各职能处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的整改力度并及时上报,切实做到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来源:广东省人民医院宣传科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