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 新闻报道

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畅谈“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 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 2022-04-19 18:04:57
【打印】 【字体:

  4月13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讲述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红色轻骑兵”,做好一线民生调查、办好民生实事,为广东人民群众带来幸福感的故事。

  赵云城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介绍广东调查总队与广东省统计局的职能区别和工作侧重点;介绍消费品价格和房地产价格调查两项主要业务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就如何确保CPI调查数据真实准确、CPI指数与房价指数的区别、房价指数与群众感受为何不一致等问题作出解答。

  广州调查队CPI采价员在访谈现场展示了CPI手持数据采集系统APP和日常工作流程,还分享了“采价人的日常”——“逢五逢十”风雨无阻、节假无休,深入一线收集价格数据。广州调查队房价调查员介绍了房价数据采集和市场调研过程,就如何收集准确的房价数据、需要收集多少数据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图片1.png

  赵云城还向公众讲述2021年以来全系统为人民群众办的暖心实事:东莞队在老年居住环境调研中为老旧楼房安装楼梯扶手,为长者出行带来便利;南雄队向党委政府报送旱情调研报告,推动落实专项资金修建水渠,解决灌溉难题……在电话连线采访中,当地村干部陈某高度评价南雄队为群众办的好事,称赞这项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节目展示的一份南雄特色农产品——三华李、一幅幅老旧楼房“微改造”照片、一句句当事人亲口讲述,真实再现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场景,把系统党员干部“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的国调情怀鲜明地展现在公众面前。

图片2.png

  通过本次节目,向社会公众展现了国调队与群众最亲、接地气最密、离一线最近的特点,展现了国调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鲜明优势和独特作用。下一步,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展现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新征程的自信和坚定。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