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6 15:33:25
【打印】 【字体:

  8月10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就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将“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延伸至最后一公里,调研参观了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信息化系统演示和广东民政发展历程展馆。

  在调研交流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强化社会组织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机关党建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持机关带基层,行业带系统,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中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用好党建工作考核这个“指挥棒”,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完善“五学联动”、联学共建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力量。要深化“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注重为本系统本行业困难职工群众纾难解困,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