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4 17:34:37
【打印】 【字体:

  11月3日,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传达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坚定扛起历史责任;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汇聚团结奋进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认真组织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轮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抓好宣传宣讲,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机关党建的重大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强化融合促进,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转入第二阶段工作,加强调研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落实6方面19项任务,为服务省委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