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细化“十个方面”举措,助推“十个方面”新突破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6-27 10:01:17
【打印】 【字体:

  6月25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晓强同志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围绕省委全会提出的“1310”具体部署,立足工委职责职能,细化“十个方面”具体任务。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开创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听取了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决定》。全会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领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把准机关党建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省直机关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二要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在链上、先锋力量聚在链上、服务保障抓在链上;三要注重在教育科技创新人才领域当中更好发挥党的建设作用;四要发动省直单位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建设;五要从抓党建角度推动省直单位与中直驻粤单位联学共建,充分发挥其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积极作用;六要动员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七要统筹抓好省直文化单位党的建设,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八要优化用好广东“民声热线”平台载体,以更加务实举措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九要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主题活动成效,健全完善防范风险隐患相关制度机制;十要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省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及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和走在前列的工作举措,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活动和“破难题、促发展”攻坚行动的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统筹抓好“十大新突破”项目化清单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闯劲干劲拼劲,努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发挥标杆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