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到省工商联调研

来源 :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非公党办) 发布日期 : 2023-07-22 23:05:15
【打印】 【字体:

  7月18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到省工商联就如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开展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丽文,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宏斌等参与调研。

  陈丽文同志介绍了省工商联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五大暖企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省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姚奕生同志对省工商联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统筹推进机关和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组织发挥“两个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

  在调研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发挥机关党建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持机关带基层,行业带系统,更好发挥非公领域党组织在服务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以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抓手,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用好联学共建机制,联合职能业务相近或业务范围相关的中直驻粤单位党组织,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在共同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中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来源:省工商联机关党委(非公党办)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