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用好用活“联学共建”机制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7-28 17:42:25
【打印】 【字体:

  7月27日,省直机关工委、省审计厅、省税务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开展联学共建。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学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如何更好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加强央地单位联动,为共同完成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形成机关带基层、行业带系统的工作局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效能。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认为省直、中直驻粤单位在学思想上当标杆,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见行动上当标杆,把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职责担当作为;在重实效上当标杆,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大家一致表示,围绕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加强理论武装,完善深化“五学联动”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办好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期间,大家现场调研了美的集团、广东工业设计城,就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进行宣讲,并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