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9-01 17:16:02
【打印】 【字体: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8月31日,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陈华康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聚焦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姚奕生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思想认识、党性锤炼、宗旨意识、创新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姚奕生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华康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以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领导有力,体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了省直机关带头示范作用,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扎实成效。大家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任的态度,自我批评诚恳,相互批评坦诚,会议开出新气象,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政治站位高、检视标准高、整改要求高、会议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姚奕生在会议小结时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以学铸魂”,始终贯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抓好理论学习,开展教育培训,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持续“以学增智”,立足工委主责主业,抓“四强”党支部创建,抓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专项整治,抓落实党建责任制考核,努力在掌握思想方法、提升能力本领上作表率。持续“以学正风”,更加主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更加靠前为民解难题,更加深化作风建设,努力在勇于自我革命、涵养党风政风上作表率。持续“以学促干”,抓问题整改落实,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在提振精气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上作表率,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到会指导。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