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9-18 10:31:41
【打印】 【字体:

  9月14至15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推动广东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题介绍了广东的做法。一是用好“五学联动”和“联学共建”两项机制,夯实思想根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创建始终。二是打造“先锋杯”创新大赛、“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和广东“民声热线”三个品牌,提升创建实效,把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述职评议”两项考核,压实创建责任,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的必述必评必考内容。下一步,将学习借鉴交流会上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一贯到底,为省直机关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代表约150人参加,16个单位代表交流介绍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