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共建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促先行”协作交流活动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11-03 15:27:37
【打印】 【字体: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共建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促先行”协作交流活动,围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协同联动》为题介绍了广东的做法。一是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通过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以上率下、凝心铸魂,增强共同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自觉。二是在强化央地联动上下功夫,推动中央驻粤单位与沿江省市的业务相关单位开展“联学共建”,汇聚抓党建促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在提升协作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政策协同、促进省际合作中的作用,不断深化组织联建、骨干联训、工作联促、品牌联创、活动联办、项目联推,完善共商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下一步,将深化合作交流,互学互促,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机关党委和业务司局、有关省(区、市)等代表150多人参加,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流域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关工委交流介绍了工作经验,并签订《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协作机制》。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