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2023年粤桂机关党建协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11-13 10:56:01
【打印】 【字体:

  11月6日至7日,粤桂机关党建协作现场推进会在广西贺州召开。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韦家宾同志、贺州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落实两省区签署《粤桂机关党建协作方案》具体工作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通过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以上率下、凝心铸魂,切实增强粤桂协作高度自觉;二是要在“联学共建”上下功夫,两省区相关单位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部署、贯彻“制造业当家”和工业强桂、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平安建设等方面开展联学共建,汇聚抓党建促粤桂协作的强大合力,共同促进粤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在提升党建协作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粤桂协作中的作用,实现理论联学、组织联建、工作联促、活动联办、品牌联创、项目联通、骨干联训,形成共商共融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肇庆市直机关工委、贺州市直机关工委作交流发言。湛江市直机关工委与柳州市直机关工委签订了《广东省湛江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两市粤桂协作工作框架协议》,肇庆市交通运输局、清远市交通运输局与贺州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了《肇清贺交通运输局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粤桂两省区直机关有关部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有关地市工委负责同志等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