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广东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专题研讨班举办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11-24 10:24:17
【打印】 【字体:

  今年8月、11月,广东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专题研讨班分两期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来自省直、中直驻粤有关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各地级以上市的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13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今年主题教育要求,紧扣党员教育基本任务,采用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工作交流、分组研讨等方式,先后开展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文化思想概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专题集中教学,实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组织参训学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注什么”、重点“抓什么”、问题“有什么”、坚持“做什么”等4个方面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交流。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全体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扛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党委专责机构作用,示范引领直属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创建,在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实际成效,为带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