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12-29 09:11:31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党的建设,深刻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2023年,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在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用力,举办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用好广东“民声热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走在前、作表率”行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抓好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专项整治,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强化正风肃纪,制定《广东省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则》,推进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条主线”,用好“四强”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创建“两大抓手”,完善“五学联动”、联学共建、列席指导“三项机制”,打造好党建创新成果展、“先锋杯”、广东“民声热线”、“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四个品牌”,落实全的要求、把握严的基调、强化治的理念,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省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两委委员和各支部党建联络员参加了现场测评。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