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银川召开 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4-03-21 10:27:52
【打印】 【字体:

  3月19日,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并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燕军主持。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在会上作了题为《以“两机制、三抓手、四品牌”推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

  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广东连续两年春节后第一天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书记黄坤明要求以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这两个重要抓手,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的工作热情,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省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这一中心任务,找准机关党建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一是用好五学联动、联学共建“两项机制”,以上率下、同向发力,切实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强化“四强”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考核“三个抓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抓实党建创新成果展、先锋杯、“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民声热线“四个品牌”,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副省级城市机关工委,部分地市和县(区)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建专家参加。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7个市直机关工委应邀参加会议。10个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会前参观宁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展。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