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8-02 08:54:45
【打印】 【字体:

  7月31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部署推进省直机关工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作动员讲话。

  李学同强调,要立足省直机关工委政治机关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和把握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工作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对表对标,举一反三,聚焦突出问题,抓住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在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上下功夫,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实施挂图作战,坚持每周调度,落细落小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建章立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李学同指出,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好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严格组织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省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做好整改落实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解决“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要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选育用管全过程,通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性锤炼、专题教育培训、省市县机关工作技能大赛等举措,不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和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四要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工作精准落实,注重发挥“双直联”制度功效,强力推进“智慧党建”建设,以优良作风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五要突出政治功能,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贯彻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狠抓省委三年行动计划和工委工作方案落实,优化基层组织设置,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开展达标创优行动,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职能作用,切实把党员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为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对工委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