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纪工委召开
2018年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2-08 09:31:18
【打印】 【字体:

  本网讯 2月6日下午,省直机关纪工委召开2018年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省直工委书记李学同出席并讲话,省直纪工委书记、行政监察专员陈直河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贾丽娟出席了会议。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和中央驻粤单位机关纪委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直纪工委书记、行政监察专员陈直河同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严明政治纪律、严防廉政风险、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党风党纪、大力推进队伍建设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并对新年度省直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省直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突出“四种形态”深化运用;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要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自身建设,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

  省直工委李学同书记作会议讲话,对推动省直机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做好今年机关纪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紧贴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8个方面重点任务,紧扣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迫切任务,不断理清提高党建质量工作思路,破解影响党建质量发展难题,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更好地实现内涵式发展。三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不断增强机关党的纪律的执行力。坚持驰而不息正风反腐,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做到从严抓纪律,从严抓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重要要求,切实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自身建设,以绝对忠诚标注精神高度,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以担当精神激发干事热情,责无旁贷当好中央精神的“宣传员”、传导责任的“督导员”、严守纪律的“示范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还安排省委办公厅、省司法厅、省审计厅、省工商局4家单位机关纪委作会议发言,分别围绕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组织执纪审查等方面介绍了好经验好做法。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