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8-24 13:06:30
【打印】 【字体:

  8月23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省委专门召开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省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省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对表对标,以省直机关为龙头示范带动全省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省直机关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抓细抓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对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通过工委班子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议和党支部学习会,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进,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全面抓好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结合坚决有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当好“三个表率”,带头做到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三是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持最高最好最优,坚持落细落小落实,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质量。四是强化工委政治担当尽责。要强化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省直机关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指导督促,经常分析研判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情况,定期向省委汇报省直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各项党建工作的情况。认真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摆到机关党建工作评议考核首位,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挥好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五是大力加强工委机关自身建设。按照把工委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的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对机关党建工作规律的研究和认识,不断完善抓机关党建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提高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

 

来源:粤直宣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