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带队到金史村开展
精准帮扶“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6-29 14:12:14
【打印】 【字体:

  6月29日,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带领党员干部到工委对口帮扶单位河源市东源县顺天镇金史村开展精准帮扶“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金史村党员、干部和工委党员干部集中在村委会议室,同上一堂主题党课,李学同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为题讲党课。他号召金史村全体党员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要带头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注重领会上级要求,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通”。要带头讲,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要切实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和形式,发动党员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宣讲员”。要带头干,当好示范,带头奔康致富;搞好结对,积极领富带富;参与管理,共建美丽乡村,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不等不靠,与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把金史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村。

  随后,工委领导及副厅级干部分别带领8个慰问小组,进入65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中,大家与村民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脱贫致富情况、特别是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同时,认真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向群众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各家各户。

  慰问结束后,李学同一行还实地调研察看了太阳能项目、自来水入户情况、百香果基地等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他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组要与村党支部一道,切实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特别是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地位,全面加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河源市、东源县、顺天镇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