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以模范机关创建推进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0-25 15:59:06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省直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任务举措。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学同出席并讲话。

  李学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推动省直机关充分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全局意义、重要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学同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广东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努力在推进改革落地落实、提高改革质量效果上走在前列,要找准模范机关创建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做到从根本上改出效果、改出新风、改出形象,真正提高效率、激发活力。

  李学同指出,要按照模范机关创建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把2018年模范机关创建下一个环节整改环节谋划好、实施好,使模范机关创建与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同向发力、整体推进。要坚持把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务改革作为各级党组织抓重大任务落实的试金石、磨刀石,坚持在机构改革中做到党建工作的“四个同步”:坚持和落实党的建设和机构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做到领导不弱、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工委机关要带头落实省委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五个决不允许”,确保改革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汇报了具体工作打算。

 

来源:粤直研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