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看动漫宣传片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系列宣传片发布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6-25 17:09:09
【打印】 【字体:

  怎样开展好“三会一课”?为什么要过双重组织生活?缴党费有什么讲究?……这些问题今后可以通过看动漫来学习了!

  6月22日上午,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园区发布了由双方联合制作、南方杂志社承制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系列宣传片。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刘红兵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明,南方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陈广腾,南方杂志社总编辑王巍等出席发布会,共同发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系列宣传片。

  《“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发布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参会的省政协、省人民医院、广州海关、省农信联社、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代表赠送了“动漫学堂”动画光碟。

  刚刚出台的《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规划了2018至2020年每年的主题和目标,其中2018年以“规范化建设”为主题,重点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建设。“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直击基层党建领域规范化建设的重要议题,采用动画系列剧的方式进行呈现,第一季共15集,全长41分钟,是我省党建传播领域和基层党建宣传领域的全新尝试。

  看了就能学,学了就能用

  如何用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建知识,让党的最新指导思想真正入脑入心,是近年来党建工作中的最大问题、也是难题之一。

  此次发布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精心策划了虚拟人物小通。小通,即“通晓”,以《党章》为雏形,是党务知识的普及者,形象可亲可爱、辨识度高。此外,“参演团队”还有郑书记、傅书记、小伟、小朱、小粤等人物,动漫设计工作场景和氛围设定为某基层党委,强调故事的场景性和人物的陪伴感,在确保规范性和示范性的同时,又不一味板起面孔说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用具有亲和力的方式将党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传达给基层党员干部。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表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的正式发布,是省直机关工委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规范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和开展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将会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省直机关工委要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部署,结合省直机关实际,统筹谋划,查弱项、补短板、强质量、走前列,努力把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凝聚正量。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刘红兵表示,打造“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是集团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能力,服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实际举措。一直以来,南方报业抓牢媒体融合内容建设,把党建精品内容生产摆在第一位,依靠党媒在党建传播和党建研究方面多年的深耕,全面做好内容把控,同时在党建产品的宣传形式上追求智慧转型。这次用动漫的形式让艰深的党建内容变得更好读、更好看、更好用,有助于不断提升用户参与感、满足感,以强互动实现强联系。

  党建传播领域的全新尝试

  据了解,《“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动漫学堂》系列宣传片以十九大党章为基本遵循,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严格省直单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为蓝本,是省直机关工委和南方杂志社在党建传播领域的全新尝试。该片从去年5月开始酝酿策划,历时数月,几经修改,涵盖“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方方面面。

  南方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陈广腾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南方杂志社有责任、有决心、也有热情做好党的政策的有力传播者、党建传播的专业服务者、党建工作的积极参与者。

  发布会后,省政协、省人民医院、广州海关、省农信联社、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与会代表,围绕《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要求,以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对省直机关如何进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如何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如何运用新媒体形式加强党建传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来源:省直工委组织部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