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8 19:31:13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6月14日,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港澳办采取“现场调研+集中研学”的方式,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联学共建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服务引领作用。

  一是在现场调研中感悟思想伟力。两家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永庆坊调研时的考察路线,现场调研学习泮塘五约和永庆坊“微改造”一、二期项目等历史悠久和底蕴深厚的岭南文化,在边走边学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待,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工作方式和精神追求。

  二是在学习研讨中强化政治担当。在现场学习调研基础上,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联系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谈认识体会、谈深化落实举措,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广东故事、大湾区故事,不断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向心力,引导港澳青年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

  三是在贯彻落实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省党代会部署,坚持围绕中心促融合,用好模范机关创建、党建考核重要抓手,办好党建创新成果展、“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坚持建好队伍促融合,完善“五学联动”“联学共建”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机制;坚持服务群众促融合,深化“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办好广东“民声热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