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到省文联和省作协调研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2 19:32:30
【打印】 【字体:

  6月30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前往省文联和省作协调研。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分别参加调研。

  姚奕生同志在调研中观看了省文联成立70周年视频短片、参观了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专业录音棚和党员学习室,实地察看了省作协广东文学资料馆、《作品》杂志社、文学抖音直播间和党员之家,了解省文联和省作协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与文艺工作者进行交流。

  在调研交流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和省委李希书记调研省文联、省作协时的指示要求,积极融入文化强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持续用好“五学联动”、联学共建、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等机制,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紧扣“做人的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文艺作品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的作用,用好用活各类平台载体,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三要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的中心环节,打造更多文艺扛鼎之作。围绕服务“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行业协会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组织作家深入挖掘创作素材,以感人鲜活的文学作品反映各行各业党员先锋模范风采,持续深化“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