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湛江市直机关工委:“三举措”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湛江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2-09-05 16:53:29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湛江市直机关工委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中之重,采取强化学习增知、培训分享提能、工作调度担责“三举措”,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图片

  一是强化学习增知。坚持以“精准滴灌一刻钟”会前学、第一议题先学深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领导干部带学督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工委干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靠自己”还是“靠别人”、“靠自己”应该“靠什么”、“靠能力”主要“靠什么”三个递进式问题,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二是培训分享提能。坚持在工委内部定期进行培训交流分享,通过邀请专家教授“走进来”传经送宝、发动工委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传帮带”促成长、组织参加专项工作或外出学习的干部分享工作学习体会,推动全体干部互鉴互学、共同成长。如,邀请市委外事办主任王敦滟围绕《关于中青年干部成长路径的思考》作专题授课、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梅围绕《为国选才,广纳英才》作主题分享,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学习分享会等等。同时,成立工委“写作小组”,为年轻干部搭建专项提升的平台,通过写作实践、集中辅导、研讨交流、分工协同等方式,不断提升工委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

  三是工作调度担责。坚持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采取“个人作汇报、分管领导作提示、主要领导作点评提要求”的方式,对工委总体工作进行“多方位把脉”,对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履职效能等方面进行“检阅盘点”,对工委干部队伍建设进行“针对性问诊”,力求充分发挥工委干部队伍履行职责职能、服务中心大局的最大效能。

  

来源:湛江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