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江门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 江门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2-09-27 15:11:08
【打印】 【字体:

  9月23日,江门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在江门市委市政府小会堂召开,对江门市直机关开展主题活动进行部署安排。江门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蔡德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江门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对主题活动的批示精神,就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明确了6大行动共18项任务。要求江门市直机关各单位要抓住关键重点,推动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实施凝心铸魂行动,更加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要实施稳经济促发展行动,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抓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奋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落实“1+6+3”工作部署上争先锋作表率。三要实施转作风强服务行动,更加自觉地服务群众建强队伍。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积极抓好惠企为民举措落实,不断提高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成效和水平。四要实施防风险保安全行动,更加自觉地立足职责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认清当前的风险形势,注重从政治上防风险,全链条风险防范处置,不断提升风险应对处置工作能力水平。五要实施明责任守纪律行动,更加自觉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和政治引领作用。六要实施抓治理提效能行动,更加自觉地深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大力度推进智慧网格建设,继续完善机关党员应急支援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大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江门市直机关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单位实际提出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要选树典型,示范带动,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江门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对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指导督促,将活动情况纳入年度党建绩效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作为“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确保主题活动扎实有效。


来源:江门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