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云浮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 云浮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2-10-10 15:55:16
【打印】 【字体:

  近日,云浮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卢荣春书记对机关党建的批示精神,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谢月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活动和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主题活动和专项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三个表率”的重要要求,始终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活动和专项教育实践活动的定位,把模范机关创建的实际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上,把“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体现在营商环境的大提升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活动和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和关键,在服从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用问题的解决体现活动成效。要筑牢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大局意识,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防住疫情中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群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两支队伍”的作用,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稳住经济中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三大抓手”,把模范机关创建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提高效能、服务企业结合起来,推动国家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各项政策及云浮市稳经济措施落实到位;要在安全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确保在安全上不出问题。要坚持务求实效,更加自觉地推动政风作风大转变。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共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履职使命感,凝聚“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思想共识;围绕“为什么办不成事”查找原因,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把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纳入“一台账四清单”编制内容,划好“空间+时间”网格,列出攻坚突破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用“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围绕“怎样才办得成事”想方设法,提供优质高效营商服务,设立“马上办党员服务岗”,建设“马上办”服务队伍,为群众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代办制等办事制度,纳入党员承诺“正向清单”,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廉政风险防范预警“负面清单”。要树牢底线思维,更加自觉地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风险应对处置,对风险早发现、早介入,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响应等制度机制。要锤炼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用好“三联系”“双报到”机制,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梳理细化服务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深入推进“一单一榜一图一墙”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踔厉奋发、担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确保机关正气充盈、海晏河清。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务求活动实效,确保实现政风作风的大转变。党组(党委)要把开展好这两项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抓好部署落实。要注重方式方法。用好“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找准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把活动中形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督促落实。加强对主题活动和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适时向市委报告活动开展情况。把开展活动情况纳入党建绩效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会上,云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覃国泉传达了市委卢荣春书记对机关党建的批示精神。

  云浮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务干部17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云浮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