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踔厉奋发显担当 省体育局扎实推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

来源 : 省体育局 发布日期 : 2022-10-12 16:56:25
【打印】 【字体: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省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在局系统大力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规范抓实基础工作,逐级压实党建责任,有力提高了各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了机关治理和体育事业新发展。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稳理论“方向盘”,创建政治过硬模范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拓展“五学联动”机制,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持续巩固推进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广东体育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二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排头兵”,锻造基层组织坚强堡垒。局党组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理念,认真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局机关带头开展形式主义大排查,聚焦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一件一件抓实整改,形成党组、党委、支部、党员个人四级整改工作台账,制定了24条针对性整改落实措施;牢牢把握“走在前、作表率”要求,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带动基层运动队党组织创新发展,大力推动“队伍支部创品牌、金牌党员当标兵”的新型建队模式,选树跳水、田径等一批先进党支部典型,在一线运动队的重点运动员、金牌教练员中培养发展党员,确保重点任务有党员、夺金岗位有党员。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打好“组合拳”,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局党组按照省委“两个阶段”6个方面19项任务要求,结合体育局职能任务,细化目标、精准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措施、进度,形成精准易行管用有效的任务清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创新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各级单项体育协会作用,深入推广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赛事活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体教融合、新周期备战训练等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运动队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机关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工作全面统筹,深度融合,形成统一思想、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长效机制。

  四是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注重从政治上防范各类风险,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自觉维护广东体育良好形象;始终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和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等制度机制,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常备不懈、运转顺畅;压实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引领体育行业安全发展,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风险应对处置,发挥党组织在防范风险工作中的领导作用,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让党旗在体育行业一线和防疫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省体育局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