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院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 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 : 2023-01-11 15:21:35
【打印】 【字体:

  1月9日,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院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廖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院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属单位党委书记采用现场和书面形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述职,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现实表现,对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中央对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安排,围绕院党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突出政治领导,强化担当作为,严肃正风肃纪,推动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显,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互促共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抓实抓细党建各项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实施“一院两制三体系四融合”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现代科研院所改革,持续激发创新创业创效活力,以科技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四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牢记“三个务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严格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院属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好2023年工作,奋力在广东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已编辑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省科学院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