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云浮市直机关工委: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力推机关党建争先进位跨越发展

来源 : 云浮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2-01 15:07:33
【打印】 【字体:

  1月29日,乘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东风,云浮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学习讨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力推机关党建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覃国泉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分组讨论会精神。会议指出,兔年首个工作日,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紧迫感,向全社会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大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全省上下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要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精神状态决定工作状态。在新征程上,找准我市“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新方位,要紧紧围绕实现省委和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把机关党建的力量发挥出来,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全面提振起来,为事业注入活力、增添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率先垂范。二要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要干出成效,首先要认真做好全局性谋划,要学会站在“高处”想工作,做事要有前瞻性,要有大局意识,自觉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用心研判形势、找准发展定位、大力推动工作。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同时,要善于学习借鉴,善于调查研究,善于创新发展,善于总结提高,认真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市委有号召,机关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机关有行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等不来、盼不来、靠不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深化开展“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党建分类指导、抓实机关党建宣传、做细党建督导检查等等,一件都不能落下,件件都要落到实处。

  会议就谋划部署新一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集思广益,听取全体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逾30条。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市委号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动云浮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来源:云浮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