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汕头市召开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 : 汕头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3-03 16:13:19
【打印】 【字体:

  3月1日上午,汕头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赖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单位、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主动担当,积极履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筑牢,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完善,服务中心工作有力有效,为民服务意识持续增强,指导督促更加有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突出,机关党建工作体制不断健全、特色不断彰显、基础不断夯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实现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市直机关首当其责、重任在肩。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精耕党建“责任田”,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功能,打造“四强”党支部。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创建活动,深化品牌创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促。


来源:汕头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