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南沙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 省委编办 发布日期 : 2023-06-02 11:21:52
【打印】 【字体:

  5月18日,省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沙区委编办开展联学共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赴广汽研究院、南沙全球溯源中心、广州数据交易所、科大讯飞参观研学,不断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一级巡视员陈少媚带队前往,全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循足迹 学思想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州足迹,走进广汽研究院科技展厅和研发一线参观研学,通过参观展览、现场教学、亲身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广汽集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推进科技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等情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南粤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对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深切期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凝心聚力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中贡献青春力量。

  深调研 学践悟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信息技术全球溯源中心、广州数据交易所、科大讯飞、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数据产品与服务、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人工智能技术在政务等多领域的最新技术应用,通过参观调研数字经济场景地路线,沉浸式体验全自动无人驾驶,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数字经济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还围绕“数字编办”建设,与企业人员就省委编办信息化系统建设、数据安全与应用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听取系统优化建议。

  强本领 建新功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在以学促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深入学习掌握机构编制工作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争做机构编制的“政策通”“活字典”,立足岗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来源:省委编办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