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我为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打造海上新广东作贡献”学习分享会

来源 : 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10-23 11:00:05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机械研究所、湛江实验室、广州实验站等8个院所和部分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青年干部举办“我为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打造海上新广东作贡献”学习分享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志同志出席并讲话。

转存图片

  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和南海渔业中心,实地调研了解远洋捕捞、远洋救助等情况,通过现场学习感悟海洋科技装备的日新月异,感受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对海洋强省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海洋强省建设前景充满信心。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海关总署广州培训中心举行学习分享会。会上,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和现场学习感悟,围绕如何为推进海洋强省建设作贡献谈了个人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在广东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按照省委关于海洋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牧场、海上能源、临港工业、海洋旅游等现代海洋产业,以及强化涉海基础设施、海洋科技、海洋生态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自身所长,认真钻研本职业务,全面提升能力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同时,将本次学习分享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搭建便捷高效合作平台,定期组织开展联学共建、调查研究等活动,形成工作合力,为再造一个新广东注入蓝色动力、贡献青春力量。

  为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制定了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十大新突破”项目化清单,以党建工作为切入口,推动与海洋建设相关的中直驻粤科研院所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