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机关携手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发展 珠海市直机关工委积极推动联学共建

来源 : 珠海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10-27 10:58:20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珠海市直机关工委、珠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开展联学共建,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珠海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讨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珠海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伟媛,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中,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赵来忠,珠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周迪松,就“深化联学共建机制,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必须拓展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灵活运用联学共建这一重要载体,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把机关党建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胜势,要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推动联学共建,破除机关党建部门化、本位化的局限,着眼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心大局,有针对性地开展机关与机关之间、机关与基层之间、机关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学共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联”和“共”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合力推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大党建”思维深化联学共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分解出来的任务和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遇到的重难点问题、需要多个部门(单位)协作推进的重大事项等,针对性开展联学共建,引导资源、力量、服务等要素同向发力,协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两个全面”思路抓实联学共建,围绕推进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部门(单位)和系统内开展以强带弱联学共建活动,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单位和系统的党建水平。开展横向或纵向的跨部门、跨层级的联建共建,共享经验成果,共创党建品牌,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原则开展联学共建,突出联学共建效果导向,针对项目和任务,选择“1+1”结对式联学共建或“1+N”组团式联学共建,建立联学共建工作清单,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搭建实体平台载体,促进联学共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大家还表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标准,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上,还就联学共建机制和任务清单进行深入讨论。


来源:珠海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