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广东梅州机关党员变身驻企服务员

来源 : 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日期 : 2023-11-03 10:46:45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广东省梅州市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县两级机关党员驻企体验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企业意愿为前提,按照每年不少于5批次,每批次不少于100家企业要求,每批次在市县两级机关中选派不少于100名党员,驻点联系对应的“四上”企业或拟培育“四上”企业。一家企业派驻1名党员担任驻企体验服务员,服务时间为2个月,力争3年内实现有服务需求企业全覆盖。

  严格选人标准,市级层面,由零投诉机关单位中具有行政审批权限的28个单位,推荐若干名机关党员,要求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驻企体验服务员做到“三员四不”,当好政策宣传员、问题协调员、政企联络员,不担任企业职务、不增加企业负担、不干预企业生产、不参与企业决策、不领取企业报酬。实行周报、月报制度,驻企体验服务员每周报告驻企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每月总结驻企服务工作。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属于本单位职责的,提交单位协调解决;不属于本单位职责的,转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清单推进、闭环解决。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