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朱小丹出席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
全力建设有公信力的廉洁政府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4-02-12 09:20:25
【打印】 【字体:

  11日上午,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本届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民革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刘志庚、许瑞生、林少春、邓海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省长李春生主持。

  朱小丹指出,去年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强化行政监督,坚决惩治腐败,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朱小丹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奋力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关键阶段,迫切要求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增强政府公信力,更好发挥政府在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全省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朱小丹强调,新一年廉政建设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加强纪律约束,确保政令畅通;完善惩防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深化职能转变,推进源头治腐;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推进法治建设,规范行政执法;坚持廉政为民,强化惠民监察;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全力建设具有公信力的廉洁政府。

  朱小丹要求,全省政府系统一定要十分珍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来我省作风政风建设所取得的良好开端,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作风进一步好转。各级政府、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不抓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更加主动有力地支持监察、审计部门开展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