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广东省府继续支持前海金融改革创新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4-05-14 09:55:52
【打印】 【字体:

  5月12日,副省长陈云贤率省金融办、人行广州分行等主要负责同志赴深圳调研金融改革创新相关情况。陈云贤先后来到腾讯公司、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等地,就互联网金融、区域金融要素市场发展情况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进展情况等进行考察,并与深圳市政府、前海管理局、深圳金融管理部门等单位座谈。

  调研中,陈云贤对腾讯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非常感兴趣,他详细询问了相关发展情况,并建议企业要从技术创新、机制完善等方面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以实现这一新兴金融业态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调研时,陈云贤表示,交易中心对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填补金融市场服务短板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探索推出适合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创新型融资产品。

  陈云贤强调,深圳前海是广东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试验的重要平台,前海要继续深化与香港的金融合作,逐步拓宽资金融通渠道,省政府将继续在政策方面支持前海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