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直各单位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1-08 16:45:17
【打印】 【字体:

  省委老干部局

  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真抓实干态度,以新气象新作为谋划推动新一年老干部工作,让广大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老干部各方面工作。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导向推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以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为导向凝聚激发老干部正能量。(辛均庆 胡可柱)

  省文化厅

  5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厅党组要带头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通过以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专题辅导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深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文化新动能,以“文化+”推动文化产业业态新发展,加速文化资源挖掘与传播。通过深化文化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放权力度,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激发文化市场活力。尤其是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重点抓“园区”和“企业”,推动广东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同期GDP的比重在5—8年内达到7%—8%,把文化产业打造为广东国民经济支柱性重要产业。(周豫 刁定宏)

  省侨办

  4日,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主持召开省侨办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雷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批示及省委、省政府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发挥侨务大省优势,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他指出,要认真对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我省侨务工作从服务经济发展为主向服务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并重、从服务国内建设为主向服务国内建设和“走出去”并重转变。一是发挥侨智侨资优势,促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二是发挥侨务文化资源优势,促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和扩大广东文化海外影响力;三是发挥侨务渠道优势,传播新时代中国声音和讲好广东故事。(李秀婷)

  省参事室

  4日,省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张小兰同志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奋力开创广东发展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参事、馆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广东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省委部署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及早谋划好今年的参事决策咨询会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参事文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对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中的作用。(杨逸 黄莹莹)

  省文联

  5日上午,省文联党组集中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增强“四个自信”,特别要增强文化自信,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反对“四风”,全面从严治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

  接下来,省文联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谋划省文联工作促进文艺事业的发展,狠抓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按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工作,让文艺家特别是新文艺群体在党的领导下,搞好文艺精品创作,认真开展文艺惠民活动,狠抓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惠民活动,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勤俭过节的规定反对“四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周豫 崔惠兰)

  省妇联

  4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表示,全省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广东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不断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钉钉子精神把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推向深入。要依法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李强)

  省法院

  1月4日上午,广东高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全会确立的“八项重点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加强涉民生领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围绕广东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依法惩治刑事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推进法治广东和平安广东建设。要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积极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建设、科技强省、生态保护体系建设等战略实施。要公正高效审理好各类商事案件,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作用。要推进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司法便民措施。(祁雷 林晔晗)

  省委改革办

  1月4日下午,省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发展的目的,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在新时代再创发展新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省委改革办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卢轶 郭金友)

  省直机关工委

  1月4日,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主持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处长以上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三聚焦、六跃升”。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全会部署,聚焦“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聚焦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实现机关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纪律执行力、融合服务力和群团工作活力的新跃升。会议强调,抓好“四个意识”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好。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武装各项任务落实好。多措并举抓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加强机关党建评议考核,把机关党组织职责任务落实好。抓好党风政风评议和“民声热线”工作,把党的作风建设任务落实好。(王聪 粤直宣)

  省财政厅

  1月4日,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一方面,要完善2018年我省财政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安排;严控政府债务风险;大力降低制造业成本,落实好国家“降税减证提标”三项措施;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和投入,进一步统筹整合“三农”资金;完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财政政策措施;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另一方面,要积极协同配合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领域重点工作,包括支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紧扣形势发展变化和新部署新要求,做好财政保障支持。(肖文舸 岳才轩)

  省人社厅

  1月5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汉标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和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省委全会报告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融会贯通到广东改革发展的谋划部署中,描绘了我省改革发展新局的宏伟蓝图,为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在领会精神上抓落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在结合实际上抓落实,结合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主动适应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特征,不断提升人社事业发展质量。在注重实效上抓落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进人社事业改革提质增效。(王聪 粤仁宣)

 

来源:南方网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