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强调工委机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中作表率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04-14 18:26:42
【打印】 【字体:

  4月14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工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具体部署。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同志作动员讲话。

  李学同同志强调,工委全体党员、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坚持以学促做,在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求上下功夫,时刻强化问题意识,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攻坚克难,把引导广大党员切实解决具体问题、做合格共产党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三是要坚持因人施教,在认真落实“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上下功夫,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六带头”,即,带头抓好个人自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参加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工委领导班子、副厅级干部和处长还要根据分管工作和部门职能,联系一个省直单位的基层党支部,指导和帮助其加强组织建设、发现和解决问题,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四是要坚持正常教育,在认真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上下功夫,要把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学习讨论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方式讲好党课,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带头实行“党员活动日”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全面从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发挥好党支部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五是要坚持主责主抓,在认真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负总责,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并加强具体指导,把推进学习教育同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两位省直先进典型讲党课。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