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机关党组、省委宣传部、
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1-28 10:24:02
【打印】 【字体: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于11月25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11月27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机关党组、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我省改革发展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总体安排,准确把握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省委做好“1+1+9”部署各项工作。要立足岗位职责,切实转变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抓好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的落地落实。

  省政府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轴,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实际,作出系统性、全方位规划部署,是推动全省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要一体化学习、整体贯彻落实,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深入扎实、富有成效。要结合工作、融入岗位、付诸实践,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贡献省政府办公厅的智慧力量;突出抓好“数字政府”建设、信访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抓好厅内规章制度“废改立”;服务省政府领导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工作,围绕推动战略性、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形成一批高质量和管用的调研成果。

  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结合省委全会精神的宣传,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推动宣传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助力释放“双区驱动效应”,准确把握城市文明典范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要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全会目标任务和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实际行动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互促共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