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引领省科学院科技创新事业大发展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1-13 14:35:43
【打印】 【字体:

  编者按:省科学院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

  省科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全面动员部署要求,研究省科学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加快推动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举全院之力推进国内一流研究机构建设,在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科技战略支撑作用;四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广东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作贡献;五要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科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示范带动全院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院机关党委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到“学习上下功夫,践行上见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打造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机关文化。机关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更高的目标,结合部门主责主业,逐条梳理,逐项查摆,深入研究,主动思考,系统谋划,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准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院贯彻落实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院科技创新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广州地理研究所强调发挥党委的头雁效应,紧紧围绕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的四方面工作要求谋划推进研究所重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全所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省微生物研究所强调要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住机遇,抓紧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有效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提高科技合作水平,增强科技服务能力。

  省测试分析研究所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各自的工作置于全院、全省的总体工作布局中去思考去衡量,切实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研究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省生物工程研究所强调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抓住省科学院建设国内一流研究机构的发展机遇,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带动全所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研究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形成思想合力,推动研究所快速高效发展。

  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新契机,加快推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支撑性、战略性研究,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半导体领域的高端枢纽平台。

  省工业分析检测中心强调要按照院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并抓好抓紧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向好向前的强大动力。

  省石油与精细化工研究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省科学院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研究机构”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开创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省工业技术成果转化推广中心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工作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大投入、更精准措施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为省科学院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研究机构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省科学院党群工作部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