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和农产品加工系统党建协作组举行党课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1-22 15:12:51
【打印】 【字体:

  2018年1月9日下午,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和农产品加工系统党建协作组举行党课活动,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畜牧兽医和农产品加工工作》为题,对其分管的省畜牧兽医部门、农产品加工办的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郑惠典同志还就党组民主生活会听取了分管单位负责人意见。

  郑惠典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畜牧兽医和农产品加工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农业产业主管部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就是要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在建设现代化畜牧业方面,要抓好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和动物卫生监督,改革完善饲料、兽药、屠宰等行业管理,为现代畜牧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农产品加工和经营主体培育方面,要加快构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农业多功能新业态,促进农业农村产业融合。三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能力本领。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优良作风,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贯彻“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先进本色,不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来源:广东省农业厅官网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