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 省直机关团工委 发布日期 : 2021-06-25 17:19:19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从6月21日起至6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五个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基层、直奔企业的方式,对全省21个地市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指导,紧紧围绕危化品生产、经营、储运各环节,突出化工园区安全防范落实情况、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十二项措施实施情况、城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道路交通重点攻坚整治任务推进情况等重点工作事项,开展调研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同时,指导各地市做好近期强降雨安全防范及抗旱工作,防止各类风险叠加碰头,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坚决守牢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为党的百年大庆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厅党委坚持以系统观念指导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止等工作,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率先示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州新一轮疫情刚刚来袭,厅党委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运行机制,组织动员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全面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实时调度等硬招实招,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发挥应急力量。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统”的优势,加强与气象、水文、交通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统筹疫情防控与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汛抗旱、平安高考等工作,多次召开会商会研判形势、研究对策,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组织功能,凝聚抗疫力量。组织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汛抗旱等工作,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深入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行动,让党旗在抗疫和安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