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潮州市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1-29 10:37:51
【打印】 【字体: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雅林作讲话 殷昭举主持

  11月28日,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殷昭举主持会议。

  李雅林充分肯定全市各级机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通过抓好党建工作,全市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明显提升,工作氛围明显好转,但仍存在着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党员干部开拓创新推动发展意识不够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李雅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量干部队伍,激发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改革攻坚的精气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李雅林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潮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带头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三会一课”提质增效行动,实施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等,把机关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推进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强化党建抓手,以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增作为”活动、创建模范党支部、党建示范点为抓手,全面提高模范机关创建水平。

  李雅林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委要负起直接责任,切实把机关党建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建立完善机关党建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机关党务队伍建设,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市领导杨志明、林壮森、林小群、姚继新、王文森、陈少宏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来源:潮州日报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