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云浮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1-07 14:50:23
【打印】 【字体:

  11月6日,云浮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标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强调,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个建设定位,坚持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各领域工作,统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主持会议。

  黄汉标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尤其是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从严抓党建责任落实,从严抓创新理论武装,从严抓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抓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市直机关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示范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黄汉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市直机关全面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根本要求,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市直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根本保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市直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确保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汉标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个建设定位,切实提高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质量层次,坚定政治信念,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作好表率;严明政治纪律,在恪守刚性约束、坚守纪律底线上作好表率;严肃政治生活,在坚持不懈锤炼党性、纯正党风上作好表率;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作好表率;强化政治担当,在履行主体责任、增强主业意识上作好表率。

  党建工作要“虚功实做”,政治建设必须与机关业务辩证统一起来。黄汉标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各领域工作,围绕“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突出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着力打造环珠三角经济带发展新引擎、建设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中创建模范机关;突出在全面融入日常业务工作,着力推进民生工程落实中创建模范机关;突出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强化能力素质、提振精气神中创建模范机关,让政治建设“第一责任”和改革发展“第一要务”高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作起草说明。

  市领导黄达辉、袁锦权、郑成桑、廖鹏洲参加会议。

 

来源:云浮日报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