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肇庆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全面
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1-21 15:05:4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0日上午,全市(肇庆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范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江日报讯(记者 袁绫 特约记者 梁爱玲 通讯员 黎志鋆)11月20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范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中杰充分肯定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全市各级机关按照“全面创建、重点攻坚、整体提升”的目标,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得到了有力加强。他指出,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根本要求,是推动肇庆绿色崛起、当好湾区新秀的根本保证,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示范带动全市各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迫切要求,切实增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范中杰强调,全市各级机关要坚持把机关党的建设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模范机关的创建行动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落地,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引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用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斗争中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的示范,常态化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政治历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拓展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要以机关党建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为切入口,把党的建设贯穿机关工作始终,做到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细化实化常态化。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服务群众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完善督促落实机制,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市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专题片,市委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税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市领导张广宁、李天、李尧坤、吴泰国、江启宁、曾锡隆、杨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驻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书记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西江日报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