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肇庆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1-07 15:14:59
【打印】 【字体:

  11月6日,肇庆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在市委小礼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广宁主持会议。

  赖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各级党政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市直机关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第一线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三个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带动全市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赖泽华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重点发力,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要铸牢政治灵魂,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带头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高度政治自觉。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锤炼党性加强革命性锻炼,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抓好重点任务、抓好基层基础,把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个党员。五要净化政治生态,带头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涵养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赖泽华强调,要切实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主责主业,层层传导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带头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机关党委要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全过程,以政治建设的全面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确保业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赖泽华强调,要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坚持解放思想抓创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对标先进、敢闯敢试、力争上游,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二要注重统筹兼顾抓创建,把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与创文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常抓常新、常抓不懈。三要结合机构改革抓创建,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四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创建,大力宣传、奖励先进,鞭策、问责后进。

  会上,张广宁就《肇庆市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作起草说明。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天、吴泰国、江启宁、杨志、江森源、冯敏强,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驻肇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西江日报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