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湛江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1-02 16:21:20
【打印】 【字体:

  11月1日上午,湛江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强调,落实政治要求,聚焦发展大局,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质量,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广东重要发展极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会议。

  郑人豪指出,市直机关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政治要求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全面建设。

  郑人豪强调,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就要坚定政治信念,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严肃政治生活,坚持不懈锤炼党性、纯洁党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市直机关要主动肩负起“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广东重要发展极”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扎扎实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坚决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创建模范机关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积极参与,抓好落实,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姜建军要求,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认真抓好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研究制定方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当好‘三个表率’、争当模范机关”为主题,以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实施方案为重点,突出机关特点抓创建、围绕目标任务落实抓创建、结合机构改革抓创建,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曹永中对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海税局湛江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林惜文、关勋强、何鑫、钟胜保等参加会议。

 

来源:湛江新闻网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