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东莞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1-01 16:21:20
【打印】 【字体:

10月31日,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在行政办事中心召开。

  10月31日上午,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的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骆招群、张科、潘新潮、戚优华、郑琳出席会议。

  梁维东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我市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之后,紧接着召开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就是为了发挥市直机关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市树立标杆,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梁维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不渝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要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谋划思路、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要永葆政治本色,涵养政治品格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对党忠诚作为党员干部讲政治的核心要求,确保党中央政令在东莞畅通无阻。要建强战斗堡垒,落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梁维东强调,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体现在以强烈政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市直机关肩负提升执行力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弘扬重实干、抓实效的鲜明导向和工作作风,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浓厚氛围。

  梁维东要求,要把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机关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把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层层传导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党组(党委)要坚持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组(党委)书记要拿出足够时间精力抓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党组(党委)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机关党委要围绕“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着力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

  梁维东强调,市直机关工委要强化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担当,履行好规划指导、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开创新局面。要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市直机关要把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项具体举措,全面动员,积极参与,以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为目标,紧密结合职能发挥抓好创建,让全社会看到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扎实成果。

  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琳作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市直机关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度抓好创建活动谋划,突出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大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在各项重点工作勇当先锋、走在前列。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中央和省驻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