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广州市委召开市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0-01 16:21:20
【打印】 【字体:

  9月30日,广州市召开市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和省委书记李希的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引领带动全市形成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扎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汇聚强大力量。

  张硕辅强调,要落实政治要求,切实提高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质量。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两个坚决维护”中体现政治机关的忠诚。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着力提高决策部署的政治水平和抓工作落实的质量,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机关的站位。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在严守政治纪律中锤炼政治机关的党性。严格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树起政治机关的标杆。围绕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发扬夙夜在公、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作风,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坚持落细落小落实,着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治水、治气、治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中强化政治机关的担当。

  张硕辅指出,要明确政治责任,着力建设模范机关。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唱好主角,有方向、有步骤、有目标地推进政治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锻造坚强战斗堡垒;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明确政治身份、扛起政治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市直机关工委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党的政治建设考核,督促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用出色的业绩展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业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世彤、刘连生、潘建国、唐航浩、杨江华、李瑾,市法院院长王勇、市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市局以上有关单位及驻穗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