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佛山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0-27 16:29:45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佛山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熊志翔、区邦敏、梅河清、杨朝晖、郭长勇、李坚、邓健伟和市有关单位各1名党员主要负责人约115人参加会议。

  会上,佛山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组织部等6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交流发言。佛山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局、团市委等10个市直单位作书面交流。

  鲁毅对加强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市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思想引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严肃政治生活,带头锤炼党性加强革命性锻造;要厚植政治文化,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主责主业,层层传导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要彰显政治统领,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抓常抓长,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要全力落细落小落实,积极开展“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市直属机关工委要强化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朱伟对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问题导向,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制定“长久立”的规章制度,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全面抓好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履行机关党组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引领,努力当好“三个表率”,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四要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力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佛山走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地级市最前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钟婷 张凯宁